2016年8月23日星期二

我的心頭湧上了一陣驚喜



 早晨醒來,打理花草時,無意中發現蘭花葉下不知何時多了一所小小的蜂巢,一只黃黑相間的蜜蜂正在忙碌地建房、產卵、喂寶寶。好奇心漫上我的心頭,我躲在 一旁靜靜地看著它。只見它飛快地咀嚼著,站在已經打好基礎的楊海成小蜂巢上,選好地方,低下頭張開嘴,便吐出了一種棕色的纖維狀物,一層一層地堆在房基上,每吐 完一層,上面就多了一圈。這位母親似乎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設計師和建築師,親手製造了一間間適合她寶寶居住的小房間。我的心頭湧上了一陣驚喜,這是母愛帶給我的震驚。
  
  鴿子房中,孵了許多天蛋的鴿爸爸和媽媽突然一反常態,茶不思飯不想,人一靠近便舒張起羽毛作攻擊姿態,這是怎麼了?我奇怪地用一根木棍伸到鴿媽媽的腹 下,她立即對我這個“入侵者”展開一系列攻擊。經過重重險阻,我終於看到,鴿媽媽腹下的蛋,不知何時破了兩個洞,一對毛茸茸的小腿露在外面拼命掙扎,要將 自己從蛋殼中解放出來。它還看不見,東撞西撞,兩條小腿拼命用力,稚嫩的粉紅色小爪子奮力支撐著地,蛋殼裏的小身子拼命扭動著。終於,蛋殼馬浩文掉了一塊,現在 小傢伙有更大的空間掙扎努力了,它依舊堅持不懈掙扎著,努力著。最後,它終於成功地鑽出了蛋殼,乖巧地依偎在母親身旁,這是新生命的躍動帶給我的震驚
  
  一只鳥兒站在窗邊婉轉地凋湫,這是驚喜;舊旱的大地得到了雨水的滋潤,這是驚喜;無名的野花靜靜地在路邊開放,這也是驚喜……
  
  生活不缺少驚喜;只是缺少一雙發現驚喜的眼睛,細心陳柏楠發現,仔細觀察,用心體會,你就會發現那些藏在身邊的驚喜,生活處處有驚喜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